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英成立基金促基礎教育合作

時間:2017-03-30 03:16:32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赴外國留學呈低齡化趨勢。其中,留英低齡留學生人數已達5602人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孔雯瓊上海報道:3月29日,英國頂尖私立寄宿學校校長團訪華活動在上海開展行程。其間,英國私立寄宿學校聯盟中國辦公室與上海市華僑事業發展基金會達成一致,共同設立「中英青少年文化教育交流」專項基金,用於服務中英基礎教育的合作發展和交流活動。

  該專項基金計劃在全國範圍內促進中英校際連線、落實形成穩定長效的學校間互動關係達到交流共享;開放校園文化、正式掛牌支持學校間文化交流活動;支持組建中英頂尖學校聯合會及秘書處,聯合英國頂尖私立寄宿中學和中國大陸地區優秀學校共同推動大學前教育階段學生流動、教師進步、課程改革和學校長遠發展計劃等。

  據英國獨立學校委員會(ISC)數據顯示,中國低齡留學生人數從2007-2008學年的2419人增至2014-2015學年的5602人,同比上一年增長29.72%,佔全英該階段國際學生的20.9%,位居第一。

  在上海活動期間,有代表團成員指,中英可在基礎教育上大力發展合作,英國百餘所私立寄宿學校更偏愛招生中國留學生。不少英國私立學校校長稱,此次來華對中國學生的高素質水平相當滿意,很多年紀很小的學生已經可以說得一口流利英語,且這些低齡學生在思辨能力上也超出他們的想像。

  此外,不少校長還認為,隨着英國啟動「脫歐」程序,中英關係進入到黃金時期,中英教育領養的溝通和合作也在加強,今夏還會組織英國學生來中國體驗中國教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