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哈原油管道輸油達億噸

時間:2017-03-30 03:16:23來源:大公網

  圖:工作人員在中哈原油管道阿拉山口計量站進行巡檢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羅洪嘯北京報道:中國石油29日宣布,截至3月29日11點58分,中國第一條陸路進口的跨國原油管道─中哈原油管道實現已經安全運行3905天,累計向中國輸油1億噸。從2008年起,中哈原油管道出口原油貿易額佔哈薩克斯坦對中國出口貿易總額50%以上,累計輸油達1億噸,價值近600億美元。該項目公司也是當地重點納稅企業之一,截至2016年共向哈國交納各項稅費合計超過3.5億美元。

  中哈原油管道是中國石油在中亞俄羅斯地區投資建設的第一條管線,西起哈薩克斯坦阿特勞,途經肯基亞克、庫姆科爾和阿塔蘇,東至阿拉山口─獨山子輸油管道首站,全線總長2800多公里,被譽為「絲綢之路第一管道」。

  中國石油中亞管道有限公司總經理孟繁春介紹,中哈管道促進了哈薩克斯坦原油實現多元化出口,極大帶動了當地經濟的快速發展;同時拓展了中國原油進口渠道,有效地保障了獨山子等煉廠的原油加工需求,以及中國西部地區能源供應平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