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造」瞄準非洲光伏商機

時間:2017-03-30 03:16:22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8日,第20屆非洲國際電力工業展覽會在約翰內斯堡桑頓國際會展中心開幕。中國企業參展踴躍,超過了30家企業展示了自己的技術實力與有競爭力的產品。作為非洲規模最大、歷史最久的電力展覽會,該展會今年吸引了世界300多家業內領先的企業參展。

  比亞迪此次帶來了「光儲一體化」新能源整體解決方案。參展人員介紹,比亞迪在幾年前就開始在非洲開展業務:2015年向南非最大城市約翰內斯堡交付了第一個集裝箱式儲能系統;2016年又向南非住宅市場提供了家用電池儲能系統。此外,比亞迪還承建了南非最大的單體光伏電站項目,並即將為開普敦組建一支由11台12米低地板電動大巴組成的車隊。

  2010年,英利成為南非世界杯全球官方贊助商,同時也是歷史上首家贊助世界杯的可再生能源企業,更是首家贊助該賽事的中國企業。此次參展,英利也引起了當地廠商的關注與歡迎。

  此次參展的晶科太陽能則是在非洲開展本土化生產的「吃螃蟹者」。他們早在2014年就在開普敦投資開辦了太陽能電池板工廠,成為首個在非洲建廠的中國光伏企業。而首次登場的另一家光伏儲能電池企業則透露,他們希望通過與非洲國家的代表進行交流,了解當地對中國光伏產品進出口的政策和市場需求,尋求進入非洲市場的切入點與契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