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北京首證實前民進黨黨工涉危害國家安全被依法調查

時間:2017-03-29 15:27:37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北京3月29日電(記者羅婧姝、李柏濤)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9日)證實,民進黨前黨工李明哲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活動」,被大陸有關部門依司法程序調查,目前身體狀況良好。馬曉光表示,到大陸從事正常活動的台灣民眾其合法權益都有保障,「這一點請台灣同胞放心」,大陸依法治國,不會對台灣同胞隨意採取人身限制措施。

  李明哲現年42歲,是民進黨前黨工,他於3月19日從澳門前往廣東珠海時與外界失聯。當晚,其妻致電台灣海基會求助,海基會透過傳真與電話方式通報大陸海協會,並聯繫當地政府、警方與台商協會協助了解情況。

  對於李明哲家屬希望轉交其一些金錢和藥物,馬曉光說,已經看到台灣家屬的一些訴求。台灣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在國台辦首度回應後表示,希望陸方盡速釐清案情。另據台灣媒體報道,李明哲長期透過社交工具等方式,關注大陸「維權運動」。

  馬曉光強調,李明哲案因涉嫌從事危害國家安全的活動,對他的調查依司法程序在處理。

  在此之前,台灣亦曾爆出所謂「共諜案」。3月10日,台北地檢署就曾以違反所謂「國安法」為由,羈押台灣政治大學畢業的陸生周泓旭,指控他涉嫌赴台當「共諜」,從事「發展組織工作」,並向台灣多個公務機關、學校「刺探公務機密」。

  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當時回應指出,在「台獨」勢力大肆渲染「大陸在台情報滲透嚴重」之際,發生此事,背後動機令人狐疑。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