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大深院推老人急診服務

時間:2017-03-29 03:16:32來源:大公網

  圖:羅致光與港大深圳醫院盧寵茂院長(右)簽訂合作協議 大公報記者郭若溪攝

  【大公報訊】記者郭若溪深圳報道:28日上午,香港大學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與香港長者安居協會創辦人之一羅致光簽署合作協議,雙方計劃攜手為在深圳旅遊或居住的香港長者提供24小時緊急醫療和病人轉介等服務,預計最快年中推出。雙方認為,該合作將有利於幫助更多在深圳及內地的長者更廣泛使用長者醫療券,獲取所需服務。

  隨着香港和深圳及珠三角交流日益繁密,越來越多香港長者短期或長期定居內地。

  根據2011年香港政府統計數字,有超過7萬名香港長者居住在廣東省,2015年則大約有170萬港人前往深圳作短期居留。香港長者到港大深圳醫院就醫,費用由服務使用者自行承擔。

  長者安居協會將向其服務的長者介紹港大深圳醫院服務,以及香港政府長者醫療券試點計劃的相關內容。

  香港特區政府於2015年10月5日推出長者醫療券港大深圳醫院試點計劃,方便居住在深圳、珠三角以及香港的長者使用港大深圳醫院醫療服務。

  港大深圳醫院數據顯示,從2015年10月6日起至2016年12月,在醫院使用長者醫療券的總人次逾3000,使用率居於頭5位的科室依次是:中醫科門診、心內科門診、眼科門診、急診科、泌尿外科門診。多名香港長者稱計劃極大方便他們就醫,冀未來可持續擴大覆蓋範圍至其他醫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