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共用單車「出海」給力中國製造

時間:2017-03-29 03:16:28來源:大公網

  近來,共用單車在中國逐漸成為消費者的「新寵」,部分共用單車品牌也開始將目光投向海外。專家指出,隨着共用單車的「出海」,中國的自行車製造業「走出去」也迎來了更廣闊的管道。憑藉着製造工藝、技術創新等方面的優異表現,中國製造頻被點讚,國際社會對中國製造有了更為深入的認識。

  英國《金融時報》網站日前刊登的報道稱,3月21日,北京企業摩拜單車登陸新加坡,此前,來自中國的ofo也已在新加坡運營。截至目前,ofo覆蓋了國內40多個城市,同時還在美國、英國、新加坡開啟了運營。摩拜單車則計劃在2017年打入到100多個城市,這其中既包括國內市場,也包括國際城市。《華爾街日報》報道稱,今年中國多家共用單車初創公司籌集了大量資金,並已着手將這種通過智能手機啟動的兩輪交通工具引入三藩市。

  各大品牌共用單車的「出海」帶動的不僅僅是企業自身的發展及全新商業模式的國際化,同時也為中國製造「走出去」提供了強勁的推動力。ofo創始人戴威表示,目前,ofo超過150萬輛共用單車為4億人次提供過出行服務,全部共用單車均為中國製造。而摩拜單車此前亦宣布與富士康合作,後者將專門開闢摩拜單車生產線,預計年產能可達560萬輛。

  通過共用單車「走出去」,無論是在製造工藝還是技術創新方面,國際社會對中國製造都有了更為深入的認識。摩拜單車在自行車設計、製造方面充分體現了創造因素,該品牌單車已拿下數十項專利。

  中國社科院工業經濟研究所中小企業與創新創業研究室主任賀俊說,「可以看到,共用單車『出海』發展是典型的以服務帶動中國製造『走出去』,自行車製造業因此有了更為廣闊的『出海』管道。同時,隨着共用單車的不斷發展,市場需求會有更多地回饋,這也將帶動自行車製造的技術創新。」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