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紐予華客五年多次往返簽證

時間:2017-03-28 03:16:37來源:大公網

  圖:27日,惠靈頓華人華僑夾道歡迎李克強 法新社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新西蘭移民局27日發布消息,以旅遊、探親或進行商務活動為目的前往新西蘭,並於2017年5月8日後遞交簽證申請的中國公民,可獲最長5年多次往返簽證。同時,新西蘭總理當天在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是新西蘭第二大遊客市場,旅遊業是促進兩國經濟增長和文化認識的動力。」中紐總理確認,將2019年定為中國─新西蘭旅遊年。

  2019為中紐旅遊年

  新西蘭移民局稱,移民局不保證每份申請都能獲得5年簽證,將根據每一份申請的自身情況而定。簽證期限將不會超過申請人護照的有效期。如果持有5年多次往返簽證,一般准許訪問者每次到訪新西蘭時停留1個月。但在任意18個月內的停留時間不能超過9個月。

  此外,所有中國護照持有人,從新西蘭機場入境時可以使用SmartGate自助通關。此前,只有澳洲允許中國護照持有者使用SmartGate快速通關設施。這一舉措,將極大簡便入境手續,縮短通關等候時間。並且新的簽證費用維持現行標準。

  據新西蘭旅遊局統計,2016年中國赴新西蘭旅遊人數突破40萬,新西蘭移民部長邁克爾.伍德豪斯稱,新措施將使中國遊客來訪新西蘭更方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