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日搜水文情報 探華潛艇航道

時間:2017-03-27 03:16:42來源:大公網

  圖:中國西南沙島礁建設後,海軍潛艇游弋水下比以前在東海等海域密集得多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浪網報道:「出雲」號如進入南海並長時間徘徊,既可憑藉其艦載四面相控陣雷達實施對空搜索和監視,搜集解放軍南海艦隊艦機相關數據;亦可巡航潛水艇常用航道海域,或派出反潛直升機展開對海監視。通過艦載雷達和直升機收集空情、水文、海底等情報數據,再輸入艦載情報處理系統。通過對比分析,便可得到有利日後反潛作戰時的有用情報。

  進行這樣的航空、反潛情報收集活動,「出雲」號並不需要靠近中國島礁,只要附近海域即可完成。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已在海南三亞建立了海軍第二個核潛艇基地,並部署094戰略核潛艇、093型戰術核潛艇。由於南海平均水深超過1200米,十分利於核潛艇隱蔽潛航。而且在中國部分完成西南沙島礁建設後,以各島礁雷達及島上起飛的戰鬥機做掩護,中國海軍核潛艇游弋水下要比以前在東海等海域密集得多。

  此前不時出現的解放軍戰機警告驅離美軍P3C、P8等反潛巡邏機的事件,主要原因就是解放軍戰機在掩護核潛艇行蹤時遇上美國戰機所致。

  如果「出雲」號進入南海並長時間逗留,其強大的反潛能力對日益活躍的中國軍核潛艇部隊來說就是如揮之不去的「蒼蠅」一般的討厭。就算在此期間中國海軍核潛艇並無出動計劃,但日本利用「出雲」號收集得到的南海水文情報,也可摸清中國潛艇的出入航道情況,也會對中國潛艇造成隱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