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少將:日艦必須「無害通過」

時間:2017-03-27 03:16:41來源:大公網

  圖:「出雲」號裝配四面相控陣雷達可離岸搜集解放軍南海艦隊艦機相關數據  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環球網報道:解放軍少將羅援表示,日本「出雲」號借道中國領海必須「無害通過」,並必須做到「九不」。

  羅援稱,「出雲」號若是途經南海到東南亞國家訪問,必須規規矩矩,遵守相關國際規則;若借道中國領海必須「無害通過」,即「不損害沿岸國的和平安全和良好秩序,也不違反國際法規則,持續不停地迅速地穿過領海」。他強調,這不是給「出雲」號的「特殊禮遇」,這是「國際海洋法公約」賦予中國的權利。

  羅援稱,「出雲」號必須做到的「九不」是:不得對沿海國的主權、領土完整或政治獨立進行任何武力威脅或使用武力;不得以任何種類的武器進行操練或演習;不得以任何形式搜集情報使沿海國的防務或安全受到損害;不得從事任何影響沿海國主權和安全的宣傳行為;不得在船上起落或接載任何飛機;不得在船上發射、降落或接載任何軍事裝置;不得進行研究或測量活動;不得進行任何干擾沿海國通信系統或其他設施、設備的行為;不得進行與通過沒有直接關係的任何其他活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