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中國艦機全程監視

時間:2017-03-27 03:16:41來源:大公網

  圖:「遼寧」艦艦載機已完成對海攻擊訓練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據新浪網報道:中國要阻止日艦「出雲」號在南海收集有用情報,除派出「遼寧」艦正面對付外,還可以派出軍機在空中進行監視。有理由相信,自「出雲」號離開日本橫須賀母港起,其一舉一動都在中國技術情報體系監控下。待其進入南海,尤其會遭到中國衛星,巡邏機、警戒機、預警機,水面偵察船等「熱情」招待。

  作為日本航空自衛隊的「老朋友」,中國的運8警戒機非常適合對水面艦艇進行跟蹤監視。

  在實時掌握動向的同時,預料中國海軍驅護艦也會尾隨監視「出雲」號,南海艦隊航空部隊70多架的殲11B/BH重型戰鬥機,以及殲轟7A戰鬥轟炸機等也會有數量合適的機群在相關空域待機。考慮到「出雲」號可能會在南海長時間逗留,上述戰機可能在同時段內部署在西南沙島礁,並處於隨時升空執行任務的戰備狀態。

  如果中國判定「出雲」號稍有異動,比如多架次起飛反潛直升機,而且所處位置為敏感海域。那麼尾隨的中國海軍驅護艦必然會立刻前出,採取音頻警告,迫近警告,甚至阻攔航道等方式,干擾並阻止「出雲」號編隊的行動。就像此前對美軍艦艇侵犯中國西南沙島礁主權做出的迅速反應那樣,面對「出雲」號,中國海軍水面艦艇的警告行動也不會拖泥帶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