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奠基自貿升級 啟動服貿談判

時間:2017-03-25 03:16:40來源:大公網

  圖:李克強夫人程虹由澳洲總理夫人露西陪同參觀悉尼新南威爾斯美術館 路透社

  【大公報訊】據中國商務部網站報道:24日,在中澳兩國總理見證下,中國商務部部長鍾山與澳洲貿易、旅遊和投資部長史蒂文.喬博代表兩國政府簽署一份聲明,正式宣布兩國將於2017年啟動中澳自貿協定服務章節、投資章節以及《關於投資便利化安排的諒解備忘錄》的審議。

  上述聲明簽署是李克強總理此次訪澳重要經貿成果,顯示兩國支持經濟全球化、推動貿易自由化和投資便利化的堅定決心,將進一步深化兩國在自貿協定框架下的合作,為適時啟動相關升級談判奠定良好基礎。中澳自貿協定於2015年12月20日正式生效。協定生效以來,中澳雙邊經貿關係平穩發展。雙邊貨物貿易結構不斷優化,兩國優勢產品出口均實現較快增長;金融、旅遊、教育、醫療等領域的貿易蓬勃發展,人員往來日益密切頻繁,兩國商界和人民均從協定實施中獲益。

  同日,鍾山與喬博簽署《中國商務部與澳大利亞外交貿易部關於加強發展合作的諒解備忘錄》,雙方將在減貧、衛生與衛生安全、環境保護、經濟發展、貿易便利化等領域開展合作,同時加強政策、經驗交流,推動經濟社會發展,促進亞太地區乃至全球實現共同繁榮。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