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南海行為準則」框架上半年出台

時間:2017-03-24 03:16:31來源:大公網

  圖:廣州海岸電台播報南海三大島礁海洋環境預報\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願同東盟國家攜手努力,積極推進「南海行為準則」磋商進程,爭取在2017年中期前完成「準則」框架草案磋商。

  有記者提問,據報道,泰國總理巴育21日與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舉行會晤,雙方強調全面有效執行《南海各方行為宣言》的必要性,承諾致力於推動完成「南海行為準則」框架。中方對此有何評論?華春瑩表示,當前,在中國和東盟國家的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勢趨穩向好,有關當事方已經重回通過談判磋商解決爭議的正軌,《南海各方行為宣言》正在得到全面有效落實,「南海行為準則框架」的第一份草案也已經形成,有關國家間關係持續改善發展。中方對此感到欣慰。

  穗電台開播三大島礁海況

  另外,23日上午,在南海島礁海況預報播發啟動儀式上,南海美濟礁、永暑礁、渚碧礁三個島礁的海況預報信息首次通過廣州海岸電台,以3種方式15個頻率在不同時段向整個南海播發。

  2015年以來,中國在南海相繼建設了5座大型多功能燈塔,試開播了4209.5kHz頻率NAVTEX廣播業務,為途經南海的船舶提供導航助航和氣象災害預警、預防信息服務。今後,南海海況預報還將不斷擴大預報的島礁數量和範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