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閩90後拍公益片「留住」老手藝

時間:2017-02-24 03:16:44來源:大公網

  圖:閩90後團隊正在拍攝馮求良老人製作薄荷糖   網絡圖片

  近日,福建寧德一群90後青年拍攝名為《記憶裏的薄荷糖》的公益紀錄片在網絡上悄然走紅,該紀錄片的導演劉聖輝表示,希望通過紀錄片喚醒大家對傳統手工藝技術的關注。

  劉聖輝介紹,《記憶裏的薄荷糖》是一部記錄「寧德傳統手工糖」的公益紀錄片,具有一定的歷史溫度,全程取景於寧德市洋中古鎮東山街,片中以薄荷糖為代表,展現了老寧德手作情懷。該紀錄片的主角馮求良老人今年已經八十有餘了,六十年製糖,一甲子堅守,在手工薄荷糖製作方面他可算是「專家」。

  「原本只是想還原自己兒時的夢想,沒想到有共鳴的人還挺多。」該片導演劉聖輝笑着說道,他希望透過鏡頭記錄「一方水土、一方人」,為大家呈現最美、最純真的匠心。

  劉聖輝說,「下一步,我要和小夥伴們一起拍攝更多老寧德的手工藝,挖掘更多老手藝人的故事,並以一些創新的方式讓更多人知道寧德,體驗這些與我們漸行漸遠的情懷。」 (記者 蘇榕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