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驚艷!五旬清潔工拍婚紗照

時間:2017-02-22 03:16:41來源:大公網

  圖:穿上西裝、婚紗的夫婦忘卻了疲憊,神采奕奕 網絡圖片

  結婚前拍攝婚紗照,用膠片定格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刻,是現代都市年輕人新婚的「標配」,但對於來自浙江省杭州市的兩對年近五旬的環衛工夫婦來說,這張婚紗照卻在婚後幾十年後的今天才姍姍來遲。近日,杭州市城管委在該市兩萬名環衛工中,挑選了兩對夫婦,為他們第一次拍了婚紗照,默默無聞的他們發生了一場華麗的蛻變,照片一經公布,讓網友們驚艷不已,紛紛讚美環衛工人心美人更美。

  50歲的楊應輝是西湖大道的一名道路清潔工,日常工作是負責及時清理路面廢棄物,避免車禍。他的老伴李會瓊今年48歲,是一名公廁保潔員,兩人工作地點相差幾條街。十幾年前夫婦倆從雲南彝族傣族自治縣農村來到杭州打工,結婚幾十年的老兩口,其實連一張合照都沒拍過。

  拍攝前一直低頭含羞道「很不適應」的李阿姨,在面對鏡頭時,嘴角微揚,從容柔和,比韓劇裏的霸道男主角的高貴母親還要貴氣,眼神裏透露着淡然和優雅。

  「年輕的時候,十幾二十歲,還拍過照,後來幾十年,就再也沒拍過了。女兒出嫁到上海時,拍了很美的婚紗照,但自己拍,還真的從來沒有想過。」李會瓊講起自己的女兒,臉上滿是笑容,她說女兒十分支持和理解自己的工作。「我們的家庭很幸福」。

第一次看到如此美麗的自己

  另一對環衛工人夫婦是49歲的張其安和他同齡的妻子莊素俠,兩人都是錢江新城的道路清潔工,三年前一起從安徽臨泉縣農村來到杭州打工。本該在家安享天倫的老夫婦,為了償還債務,只好相伴外出打工。對他們來說,生活是辛苦的,好在有人陪伴。

  在等待妻子化妝的間隙,張其安在沙發上靠着靠着就睡着了。他說,每天四點就要出門,很晚才回家,太累了。但當莊素俠穿上白色蕾絲裙子,站在聚光燈下的一刻,張其安樂的合不攏嘴,連連說太美了。莊素俠很害羞,她告訴記者,這也是她第一次看到自己如此美麗的樣子。

  數據顯示,杭州共有2萬多名環衛工人,用辛勤的汗水換來城市的整潔美麗。職業不分高低,行業沒有貴賤,他們始終用心努力的生活,靠自己誠實勞動贏得他人的尊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