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珠澳大橋12月可通車

時間:2017-02-22 03:16:38來源:大公網

  圖:港珠澳大橋海底隧道對接的沉管預製現場   大公報記者方俊明攝

  【大公報訊】記者方俊明珠海報道:港珠澳大橋建設迎來新突破。在大橋海底隧道順利建成5481米,距隧道全線貫通僅剩183米的同時,大橋珠海連接線拱北隧道明挖段主體結構已完成,預計今年10月將完成全部土建施工。這些隧道在建設規模、施工技術等方面均創下紀錄,而整座大橋工程將於今年12月具備通車條件。

  作為港珠澳大橋珠海連接線項目的重點控制性工程,拱北隧道全長2741米,其中口岸暗挖段採用255米「曲線管幕+凍結法」施工,是世界首座採用該工法施作的雙層公路隧道。

  據悉,目前珠海連接線拱北隧道明挖段主體結構已完成,暗挖段也已貫通,標誌着該隧道關鍵核心技術取得重大突破。其中,曲線管幕頂管成套施工技術、長距離、大斷面水平環向一次凍結技術,填補了中國建築領域的空白。同時,由33節沉管對接而成的港珠澳大橋海底隧道,近日完成了「E29沉管」精準安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