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浙江民居重現「水墨江南」

時間:2017-02-21 03:16:48來源:大公網

  圖:東梓關民居照片在網上走紅,被眾多網友稱為吳冠中「水墨江南」系列畫作的真實版 /網絡圖片

  淺綠色的初春農田間,白屋連綿,黛瓦參差,如同一幅恬靜、悠閒、安然的田園牧歌圖。

  如詩如畫的「水墨江南」正在浙江杭州西南角的一個村莊重現。這個名為東梓關的村莊裏,連片錯落的回遷房用現代的設計方法和建造技術,再現了傳統村落的豐富性和多樣性,被眾多網友稱為「水墨畫卷」真實版。

  東梓關村村民喜上眉梢

  東梓關是杭州市確立的首批14個「杭派民居」示範村之一,該民居群是由政府統一建設的回遷房,村民們只需要按照一定的標準購買,就可以從年久失修的老房子裏搬入新房。

  東梓關村村民朱玉萍在自家新房前,喜上眉梢。「我非常喜歡房子的設計和風格,能體現傳統民居的韻味,又沒有老屋的凌亂感,敞亮而實用。」

  項目設計師孟凡浩說,該民居的設計受到了著名畫家吳冠中先生畫作的啟發,運用白牆黑瓦,錯落布局,來體現水墨江南的感覺。隔着綠色的農田,遠遠望見一排白色建築悠然而縹緲,鄉村的靜謐感油然而生。 (新華社)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