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成都熊貓「奶爸」成網紅

時間:2017-02-21 03:16:47來源:大公網

  圖:張粵用口哨對熊貓進行行為訓練。在熊貓迷眼裏,張粵幹的是一份讓他們最羨慕的工作/網絡圖片

  成都大熊貓繁育研究基地裏,有這樣一群被稱作熊貓「奶爸」「奶媽」的熊貓飼養員,在熊貓迷眼裏,他們幹着的是一份讓他們最羨慕的工作。

  當記者在基地的月亮產房找到張粵時,他正在獸舍裏給10餘隻熊貓寶寶餵奶。坐在地上的他,身穿防護服,懷裏抱着一隻幼年熊貓,熊貓寶寶安靜地吸着奶,而他身邊還圍着一圈姿態各異的熊貓寶寶,玩耍的、睡覺的、發呆的,非常呆萌,讓人羨慕得不行。

  其實餵奶只是張粵每天工作的一部分。熊貓飼養員每天早上八點上班,例行檢查後就開始收拾室外衛生,然後把熊貓放到外面去,並給它們抱竹子。下午,還要給熊貓們餵窩頭和蘋果,有的熊貓還要根據要求,餵一點藥品或者鈣片。竹子更是要及時更換,每天張粵平均要抱100斤竹子,清理糞便約40斤。

  作為一個在網上小有名氣的熊貓「奶爸」,張粵經常會被遊客攔下要求合影,休息時偶爾和妻子逛街,也會被經常看直播的熊貓粉絲們認出。

(成都商報)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