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粵紀委打虎10天查處4廳官

時間:2017-02-21 03:16:44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春節後,廣東繼續密集「打虎」。20日,湛江市委常委吳建林因嚴重違紀被廣東省紀委宣布「雙開」,這已是10天內第4名、今年第7名被處理的廳級官員,其中2人為最新公布落馬被查。最新數據顯示,去年至今,廣東查處的廳級幹部已達到151名,平均每月超過10名官員被查。

  20日,廣東省紀委發布消息稱,經省委同意,省紀委對湛江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黨組成員吳建林嚴重違紀問題進行立案審查。「嚴重違反黨的紀律,且在黨的十八大後仍不收斂、不收手,性質惡劣、情節嚴重」。吳建林被開除黨籍和公職,犯罪線索移交司法機關處理。據悉,吳建林生於1970年,為廣東少數幾個「70後」廳級官員。

  這是春節後廣東省紀委處理的第4名違紀官員,其他包括江門市委原書記毛榮楷、原廣東廣弘資產經營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崔河、惠州市人大原常務副主任黃仕芳。他們均為地廳級幹部,其中,吳建林、崔河為去年被立案調查的官員,黃仕芳是今年最新被立案。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