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朝射導彈 西方「黑鍋」不該中國背

時間:2017-02-21 03:16:37來源:大公網

  近日,朝鮮發射了新型中程彈道導彈「北極星2」,引發輿論強烈關注。但是,西方某些人和媒體卻將矛頭指向中國,炒作所謂的「中國責任論」。正如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所說,某些方面真是「過謙」了,朝核問題的由來和癥結不在中方。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道,在美國、韓國和日本的要求下,聯合國安理會2月13日召開緊急會議,強烈譴責朝鮮發射新型中程彈道導彈,敦促朝鮮停止此類行動。日本共同社2月15日的報道指出,重視與朝鮮對話的中俄兩國也對朝鮮的導彈開發提出批評。

  中國的態度非常明確,但還是有人把矛頭指向了中國。根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的報道,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妮姬.海利對中國進行了含沙射影的指責。「是時候讓朝鮮負起責任了,不是通過語言,而是通過行動。」她進一步說,「我們呼籲安理會所有成員調動一切能夠調動的資源,讓朝鮮以及那些支持朝鮮的國家明白,這樣的發射是不可接受的。」

  在朝核問題上,中國作為負責任的大國,既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同時又積極進行斡旋協調,主張通過對話和平解決問題。但是,問題的根源並不在中國身上。

  朝中社15日援引外務省發言人的話報道說,朝鮮不接受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涉朝核導活動的有關決議,今後也絕不承認,強調朝鮮提高核戰鬥力是為應對美國及其追隨勢力的核戰爭威脅、維護國家主權和民族生存權、保障朝鮮半島和平與地區穩定的自衛措施。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網站報道,中國敦促美韓採取更多措施為解決朝鮮核導問題作出努力。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13日說:「朝核導問題根源在於朝美、朝韓矛盾……希望有關各方承擔起應盡的責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