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旅美大熊貓返鄉 美民眾不捨

時間:2017-02-19 03:16:04來源:大公網

  圖:眾多美國民眾與「寶寶」告別/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還有不到4天的時間,旅美大熊貓「寶寶」即將踏上返回中國的行程。連日來,眾多美國民眾前往華盛頓國家動物園,與他們心愛的「寶寶」告別送上祝福。

  雌性大熊貓「寶寶」2013年8月23日出生於華盛頓國家動物園,父母是旅美大熊貓「添添」和「美香」。按中美兩國約定,「寶寶」需在4歲前返回中國。

  華盛頓國家動物園6日宣布,「寶寶」將於本月21日啟程返回中國,園方16日起舉行為期6天特別告別活動。活動首日,大批粉絲和記者前往動物園熊貓館與「寶寶」告別。為讓人們能充分表達對「寶寶」的思念和祝福,園方準備精美明信片供人們寫上寄語並投遞,這些明信片將隨「寶寶」一同返鄉。

  動物園志願者黛比.戴維斯稱,過去三年多她無數次去熊貓館看「寶寶」,當牠終於要離開時依然非常不捨。在動物園網站上,「寶寶」飼養員們寫下與其朝夕相處點滴。詹妮.斯波頓寫道:「我看着它從黃油棒那麼大一直成長到今天。在此期間,我收穫了太多東西。」網友希瑟.赫克爾16日在「寶寶」在臉書頁面上留言稱:「親愛的『寶寶』,感謝你讓我們看着你長大,也感謝你拉近美中兩國人民之間的距離。」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