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內地「食野味」將被法律追責

時間:2017-02-17 03:16:53來源:大公網

  圖:內地今年實施新版《野生動物保護法》,「食野味」將面臨追責/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據央視新聞報道:針對近期多地食用穿山甲事件,國家林業局回應:中國此前法規僅對捕殺和交易野生動物者處罰,自今年1月1日起實施的新版《野生動物保護法》修訂:禁止為食用非法購買國家重點保護的野生動物及其製品,將面臨法律追責。

  本月初,一則發布於15年7月的關於「廣西官員請吃穿山甲」的微博被大量轉發,近日民間一保護野生動物志願者從微博上搜出,一個網名為「綻放的多多」的網友,從2011年開始多次在微博上曬圖稱食用穿山甲等野味。對於上述事件,內地迅速展開追溯核查。經調查,上述廣西事件中一位涉事公職人員已於去年5月因涉嫌受賄罪被逮捕,廣西方面指將進一步調查。深圳市公安局森林分局13日也已將網民「綻放的多多」微博用戶林某某帶回歸案,接受調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