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嘉誠成粵青最關注經濟人物

時間:2017-01-16 03:16:26來源:大公網

  圖:調查顯示,廣東青年對於人際關係滿意度較高。圖為參加2016南粵古驛道定向大賽的青年選手 資料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敖敏輝廣州報道:15日,2016年度廣東青年大數據發布,結果顯示,收入相對較高的廣州、深圳青年社會壓力也最大,其中,廣州青年的壓力更居北上廣深之首。另外,在廣東青年最關注的一些話題和人物中,香港元素佔據重要位置,其中,在最受關注的經濟名人方面,李嘉誠位居第一。

  2016年廣東青年大數據由廣東團省委聯合廣東青年新媒體實驗室、今日頭條發布。大數據顯示,互聯網創業是廣東青年最關注的領域,80.6%的廣東青年用戶曾經閱讀這方面的資訊。阿里巴巴和馬雲是廣東青年最為關注的創業企業和創業人物。

  在工作和生活方面,廣東青年的壓力依然較大,其中,廣州、深圳青年位居前兩位。大數據顯示,廣東青年對人際關係、生活環境滿意度相對較高,但對收入、社會地位和工作滿意度較低。

  廣東青年的社會壓力主要來自職業發展和住房,主要的社會不安全感來自個人信息安全和食品安全。另外,比起國家和社會宏觀環境等議題,廣東青年更關注的是個人生存狀態。

  記者注意到,在廣東青年關注的具體領域或人物方面,香港元素佔據重要位置。最受關注電影方面,周星馳執導的港產片《美人魚》最受關注,是去年廣東青年最愛看的一部電影,榜單第二位則是有着20年歷史的港產《蠱惑仔》系列。

  在廣東青年最關注的經濟名人方面,來自香港的名單同樣位居前列。大數據顯示,李嘉誠、馬化騰、姚振華、霍英東、鄭裕彤據前5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