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港委員:恢復一簽多行利深港

時間:2017-01-14 03:16:32來源:大公網

  圖:旅客在深圳福田口岸使用e通道過關前往香港/網絡圖片

  【大公報訊】記者黃仰鵬深圳報道:「一簽多行」取消以來,香港的餐飲、運輸及零售等行業均受到影響。正在參加深圳「兩會」的香港委員黃一峰建議,應盡快恢復深圳戶籍居民赴香港「一簽多行」的簽註,這樣有利深港兩地居民來往,拉動香港經濟。

  深圳市政協委員、香港的士司機從業總會理事長黃一峰表示,自由行對香港的餐飲、運輸、零售等行業帶來了就業機會,並為商舖業主、大型商場、酒店、地產商帶來了可觀的收入。由於取消「一簽多行」,致使香港的餐飲、運輸、零售、商舖業主、大型商場、酒店及地產這些行業的收入降低了25-45%。他建議,恢復深圳戶籍居民赴香港「一簽多行」簽註,一來方便深圳市民到香港辦事訪友、休閒遊玩、就醫求學,有利於拉動香港的經濟發展;二來加強深港兩地同城化,進一步促進兩地居民的互相了解交流。至於「一簽多行」引發的「水貨客」問題,建議海關能嚴厲打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