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雲南爛賭漢屠村殺6戶19人

時間:2016-09-30 03:16:38來源:大公網

  圖:雲南省曲靖市會澤縣野馬村發生殺人案後,警方迅速封鎖了當地路口\網絡圖片

  9月29日早7點50分左右,雲南省曲靖市會澤縣待補鎮野馬村發生一起特大惡性案件,6戶19人被殺害,其中有4名未成年人,最小的僅3歲,嫌疑人於當天下午2點左右在昆明市區被抓獲,嫌疑人楊清培係該村村民,1989年出生,有媒體稱嫌疑人係因欠賭債後借錢被拒而殺人。目前,公安部已派出專案組前往當地,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大公報記者譚旻煦雲南報道

  29日中午,一則由會澤縣待補鎮政府出具,加蓋公章的《緊急情況匯報》在網絡流傳。文件顯示,今日上午7點50分左右,待補派出所接警稱,野馬村背風灣小組發生人員死亡,經初步核實,當地6戶村民共16人死亡,其中7男6女,另有3人性別不明。隨後,警方確認了上述消息,並表示正在偵辦。

  經偵查,該村村民楊清培(男,漢族,1989年生)有重大作案嫌疑,下午14點左右,嫌疑人在昆明被抓獲,隨後由警方提供的最新被害人名單顯示,此案中共有19人死亡,其中11男8女,有4名未成年人,最小的只有3歲,是名小女孩;60歲(含60歲)以上的有4人,最大的72歲。遇害的一共是6戶人家,從名單中看到,除一戶姓劉外,其他都姓楊。

  死者均為嫌疑人親戚

  案件發生後,有猜測稱,該案作案者為恐怖分子,但這一說法隨後被昆明市公安局否認。

  成都商報報道稱,楊清培的一位同學稱,嫌疑人楊清培已婚,一直在昆明打工,因在昆明賭博欠下很多債,向親戚借錢遭拒絕,遂於28日晚上殺害多名親戚,「死者都是他的叔叔、堂叔等親戚」。該同學還指:「他(楊清培)從小性格孤僻,不愛說話。」更有民間傳聞此事與村中分地搬遷有關。但截至記者發稿時,各種說法和猜測未得到證實。

  目前,公安部已派出由部領導帶隊的專案組前往當地開展案件指導處置工作,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雲南省曲靖市會澤縣待補鎮野馬村距縣城65公里,由於地理位置偏高,海拔2700米,氣候惡劣,經濟十分薄弱,農民收入主要以種植業外出務工為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