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粵劇版《鎖麟囊》明上演

時間:2021-07-09 04:23:33來源:大公报

  圖:粵劇《鎖麟囊》藝術團隊接受訪問,左起:高潤鴻、千珊、謝曉瑩、李沛妍、關凱珊、高志森。\大公報記者湯艾加攝

【故事簡介】

  《鎖麟囊》為京劇「四大名旦」之一程硯秋的代表作,內容取自《劇說》中的小故事,講述了一個善良的富家小姐,在富貴無常的人世中,如何因當年的仗義助人而得報恩和救助的感人故事。

  【大公報訊】記者湯艾加報道:京劇程派名作《鎖麟囊》,經粵劇名伶謝曉瑩改編成粵劇版本,由高志森擔任導演、監製,謝曉瑩、李沛妍、千珊及關凱珊主演,將於明後兩天(七月十及十一日)在西九文化區戲曲中心上演。

  「改編時寫這部戲越寫越激動。和京劇的節奏相比,粵劇版的呈現會顯得更爽快。」謝曉瑩介紹:「除了演出本身,高志森導演的加入,讓這部戲更有電影感,也加入了舞台劇的舞台變化形式,讓觀感更加貼近現代人。」

  李沛妍認為:「高導演的意見令自己所飾演的人物表現更立體、細緻。他曾導演的舞台劇與電影的經驗,讓自己出演這部戲有更多的期待。另一方面,高導演十分尊重粵劇,會先了解粵劇的舞台規矩,例如表現形式和細節,再將自己的執導理念加入其中,既能保證粵劇舞台規矩的嚴謹,也有更多創新。」

  高志森說:「《鎖麟囊》是一部自己本身就很喜愛的劇本。故事情節大起大落,歷史時代不同,但發生的事情與市民的生活貼近,表現人在面對人生交叉點時的何去何從。世情變,人情在,是我想體現的主題。」他認為粵劇值得被拍成電影,今次執導《鎖麟囊》也獲得更多的經驗。今年上演的粵劇電影《白蛇傳‧情》反響良好,內地已有片商投資籌備拍攝戲曲電影的計劃,這是一種很好的保留戲曲文化的方式。

【節目資訊】

粵劇《鎖麟囊》

日期及時間:7月10日晚上8時

      7月11日下午3時

地點:西九文化區

   戲曲中心大劇院

購票:tickets.westkowloon.hk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