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川籍演員/真情出演更動人

時間:2021-05-20 04:23:30來源:大公報

  圖:《一百零八》影片中婦產院院長遲潔的扮演者董凡。

  在這部電影中,沒有流量明星,幾個主角幾乎都是四川人。

  以什邡市婦幼保健院院長桂逢春為原型塑造的院長遲潔,由四川人民藝術劇院國家一級演員董凡出演。劇組當時本來是想請董凡推薦一些會說四川話的演員當配角,結果孔嘉歡一見到董凡,就覺得她是院長的不二人選,立即發出邀約。

  為了演好院長,拍攝前,董凡專門到什邡市婦幼保健院學習了一周,觀察桂逢春的工作狀態,也跟着醫生護士們進產房,見證生產過程。「我也算是這場地震的親歷者。在拍攝時,我完全把自己放了進去,覺得我那時就是院長,要想盡一切辦法保護孕婦和孩子。」

  而男主角陸地的扮演者高亮,則來自成都市都江堰。地震時他正在北京中央戲劇學院上大學。「震後回到都江堰,看到成長的地方成為廢墟,那種感受一輩子也忘不了。」在得知《一百零八》籌拍的消息時,高亮向當時的劇組請假,來到北京「毛遂自薦」。在與孔嘉歡長談幾個小時後,他成為了男主角。

  整部影片中,讓高亮印象最深的是因為救人而被埋在廢墟下的那場戲。「劇中只有幾分鐘,但實際拍攝過程超過了十五天。我每天就在半立方米的小洞裏蹲着,上面壓着預製板,還要滿頭滿臉灑上石灰、水泥。」當拍完這部戲後,高亮覺得他更願意與家人溝通了,從以前的衣食住行,聊到生活、生命和情感,「這段經歷讓我更懂得生命、懂得去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