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周影壇/長假期後票房回落\林錦波

時間:2021-04-22 04:23:23來源:大公報

  圖:兩地一周票房(截至4月18日)

  經過復活節和清明節長假期後,近兩周香港票房明顯回落,由四月第一周的三千三百三十九萬港元,回落至上周的一千五百七十七萬港元,這也是正常情況,加上三月下旬有大片《哥斯拉大戰金剛》(Godzilla Vs. Kong)壓陣,令票房穩步上升,《哥斯拉大戰金剛》亦暫時成為全年票房冠軍。

  上周韓國科幻大製作《複製人徐福》上畫,兩位人氣韓星孔劉和朴寶劍主演,勇奪票房榜第一位,收二百六十五萬港元,發行公司在宣傳上,可謂全力以赴,加上與韓國同步上映,可惜成績只是一般。合家歡日本動畫大片《Stand by Me多啦A夢2》排第二位,成績算是不俗,作為《多啦A夢》動畫系列的一個小段落,以大雄結婚為賣點,較五年前的《Stand by Me多啦A夢》的四千六百八十八萬港元票房,相距甚遠,雖然以現時仍處於戲院座位有限制等規定,拿兩片作比較並不公道。

  第三位是動作片《真人快打》(Mortal Kombat),這類過往在荷里活屬於B級製作的類型,以純動作、官能刺激吸引觀眾,在歐美和南美等國家有一定市場,荷里活長期以來,都有製作這類作品。《真人快打》只是把這個類型,提升其製作模式至大製作,對一般香港觀眾來說,吸引力有限。第四位是《哥斯拉大戰金剛》,四周累積共收三千四百萬港元;第五位是香港愛情片《不日成婚》,三周累積共收四百三十二萬港元。其他新上畫的新片,還有日本動畫電影《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收六十七萬港元;另一部日本電影《蒙面超人Zero-One×蒙面超人聖刃劇情版》,收四十三萬港元;兩部香港電影《等一個擁抱》和《二次人生》,分別收四十一萬和三十九萬港元,後者加上優先場共收五十四萬港元。

  內地電影方面,《我的姐姐》連續第二周排票房榜第一位,累積三周共收七億七千七百四十五萬元(人民幣,下同),此片第一周上畫給《哥斯拉大戰金剛》搶奪第一位,可是第二周逆勢升至第一位。第二位是新上畫的《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彈丸》(內地片名《名偵探柯南:緋色的子彈》);第三位是《哥斯拉大戰金剛》,四周累積共收十一億六千零一十九萬元;第四位是李凱導演的愛情片《八月未央》,收近四千萬元;二十年前推出的《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The Lord of the Rings: The Fellowship of the Ring)(內地片名《指環王:護戒使者》)重映,收逾二千六百萬元,排第五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