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汪明荃支持TVB改革

時間:2021-04-08 04:24:19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陳惠芳報道:電視廣播大股東黎瑞剛近日接受傳媒專訪,直言對無綫非常不滿意,批評節目老化、製作技術落後、內部山頭林立、管理層決策失誤及電商用戶體驗不佳等五大缺失,跟年輕觀眾越走越遠。「阿姐」汪明荃昨日回覆傳媒,對黎瑞剛提出的五大缺失進行改革表示支持。她指節目老化包括很多方面,全部問題都要改善。

  無綫前高層人士指出,在邵逸夫年代的無綫曾叱吒電視圈,今天網上平台向觀眾提供多元化娛樂節目,無綫仍在「食老本」,更形成山頭文化,各有各做欠缺合作和溝通。他更指,如今余詠珊被削權,何哲圖離開,曾志偉掌管綜藝節目,單是樂壇已有救。

  黎瑞剛形容無綫已「迷失十年」,他對無綫「是非常不滿意」,並指聘請曾志偉、王祖藍回巢只是改革的第一步。記者就此聯絡曾志偉,他表示沒回應。

  2018年無綫台慶頒獎禮上,阿姐致辭時代全台發聲:「希望公司可以好好咁珍惜我哋每一位……山頭文化少啲啲,一定可以發掘同埋挽留到更多嘅人才。」阿姐昨日回覆傳媒時表示,支持黎瑞剛提出的五大缺失進行改革。她說:「節目老化包括很多方面,全部問題都要改善。下午到晚上的任何節目都加煮餸,好悶,嘗試新嘢係好,要畀人新鮮感,好唔好冇所謂,都要試,要年輕要多元化。」

  至於山頭文化,她說:「山頭太多,來來去去都是那班人,好多人冇機會,藝員是公司財產,啱就要用,以前casting係向製作部推薦藝員,而家調番轉,鍾意嗰個就簽咗先,其實藝員部同製作部要緊密合作,將最大功用發揮,而家少咗好多偶像。音樂節目方面都係好可惜,嘉賓來唔到,唔夠全面。」

  阿姐指現在看電視有好多不同方式,包括用手機和iPad,要針對年齡層和觀眾群組作出改變,又說:「TVB底子係好,曾志偉入嚟,外面大卡士肯入嚟幫手。那天自己錄節目,隔鄰廠有余安安、袁詠儀做節目,好開心,希望做一個好騷。大家要針對問題,大股東開到聲,舊人要upgrade,我都不斷學新嘢。我支持需要引入更多創意節目。」

  另一方面,黎瑞剛對新聞部表示讚許,更指新聞部持平公正。對於2019年的「修例風波」,有網民在討論區發起抵制廣告商行動,至今仍未停止。黎瑞剛表示,有些原本在無綫投放逾千萬元廣告的大客戶,突然將廣告開支「歸零」。記者訪問一位廣告界人,他指廣告商放棄在無綫投放廣告,最大原因是新一代觀眾覺得無綫節目欠創新。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