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波蘭海報藝術玩味

時間:2021-03-28 04:24:12來源:大公報

  【大公報訊】記者徐小惠報道:匯集逾140幅國際海報大師作品的展覽「海報化:波蘭海報藝術展在香港」(Posterized: Warsaw International Poster Biennale in Hong Kong)現正在PMQ元創方舉行。展覽以華沙國際海報雙年展過去50年共26屆的得獎作品為軌跡,分「思潮」、「文化」和「廣告」三個類別作主題式回顧,涵蓋來自23個國家及地區的120位設計師代表作。

  波蘭的海報藝術成就卓越,在20世紀下半葉發展出獨特的波蘭海報學派(Polish Poster School)風格。

  是次展出的作品,包括波蘭海報學派中的傳奇人物Henryk Tomaszewski的《Love》,日本設計大師永井一正為朝日啤酒設計的海報《300 Million Bottles a Year. I Will Drink My Dose of Asahi Steinie》,「無印良品之父」田中一光以幾何圖形為全部元素設計的《A Japanese Dance》,美國普普藝術大師Andy Warhol的《Fifth New York Film Festival——Lincoln Center, Philharmonic Hall》,以及Jan Lenica、Waldemar  wierzy、龜倉雄策、福田繁雄、GRAPUS等藝術家及組合的作品。

  今次展覽為華沙國際海報雙年展在香港的首次回顧,由駐香港視覺藝術家及策展人Agnieszka Mori,及駐波蘭的平面藝術家、策展人及大學教授Max Skorwider聯手策展,並得到華沙國際海報雙年展主席Lech Majewski的支持。展覽突出「海報」對推動新思維、凝聚文化結晶及促進商業溝通,在不同時代下所作出的非凡藝術成就和社會功能。Agnieszka Mori表示:「展覽無疑是一次對國際海報設計成就的重要回顧。當我們回首過去半世紀的海報作品,我們認識到海報的力量不但沒有隨時間而消減,反而日益強大。」

  展覽期間,PMQ亦會舉辦電影放映會、導賞團、工作坊等一系列活動,比如手作迷你海報或襟章。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