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汕港同心 繁花似錦」繪春景

時間:2021-03-28 04:24:12來源:大公報

  圖:主禮嘉賓為畫展鳴鑼揭幕。\主辦方供圖

  【大公報訊】由中國美術家協會、汕頭公共外交協會、汕頭海外聯誼會、香港江蘇社團總會、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香港《紫荊》雜誌社、汕頭市僑聯、汕頭市人民對外友好協會、陸儼少藝術院、廣東省嶺東美術館聯合主辦的「汕港同心 繁花似錦─蕭暉榮教授藝術展」,於近日在廣東省嶺東美術館開幕,展出蕭暉榮作品一百件(套),包括中國畫、書法、雕塑等。

  出席開幕禮的嘉賓包括: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聯辦原副主任楊健,汕頭市政協主席謝澤生,中國文聯港澳台辦公室主任董占順,廣東省文聯黨組副書記、專職副主席吳華欽,汕頭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李釗,香港中聯辦原新界工作部巡視員、常務副部長張肖鷹,江蘇省海外聯誼會榮譽副會長周和平,汕頭市委統戰部副部長楊丹陽等。

  展品中有數幀丈六尺巨幅作品,《繁華似錦》是其一,描繪梅花盛放、蘭竹雋雅的美好春天景致。久經風霜的老梅枝幹虬結如龍,在春風中舒展新枝,各色花朵爭相綻放,象徵着古老的中華民族歷經苦難之後重煥生機,欣欣向榮。梅樹下舞動的蘭草,和穿插於梅花間的翠竹互相呼應,為畫面增添動感和層次感。再者,山水畫《壯麗山河春常在》反映畫家對祖國山川湖海等鍾靈毓秀的熱愛與欣賞,藉此抒發深厚的家國情懷。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