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電影節速遞/伊朗意大利 新導演作品登場

時間:2021-03-25 04:24:21來源:大公報

  圖:《離留德黑蘭》劇照。

  第4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將於4月1日揭幕,今年首度以實體與網上混合模式舉行。當中的「伊朗新電影」專題及「意大利電影風情」節目,搜羅多位新銳導演的創意佳作。

  其中,伊朗導演巴迪亞耶德加里與艾辛梅荷西尼合導的《離留德黑蘭》,借疫症肆虐的未來與當下互相映照。阿密巴拉米的《命運荒原》以冷竣黑白光影揭示人與土地的宿命,獲威尼斯影展地平線單元最佳影片;菲羅茲高絲洛雲妮在《我的家庭X光片》拼貼出一幀足以透視伊朗當代史的家族照,獲阿姆斯特丹紀錄片電影節最佳影片。兩位女導演花露舒莎瑪迪的《秘密與規條》及馬勒絲慕哈瑪迪的《只能沒有你》,把緊壓女性心頭的龐大恐懼呈現,揭示身處父權社會的悲慘命運。

  意大利新一代電影人同樣創意澎湃,丹尼爾盧切堤的《婚姻不像你預期》,把家庭愛恨糾結拍出新意,獲選為威尼斯影展開幕電影。彼得馬切羅以如幻似真的詩意筆觸把美國作家傑克倫敦的半自傳拍成《筆路浮生》,盧卡馬里內利榮憑此片膺威尼斯影帝。狄諾森佐兄弟的《無定向喪心家庭事件簿》以暗黑童話揭示現世荒謬,奪柏林影展最佳劇本獎。

  第45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門票現已公開發售,購票詳情可瀏覽網址:www.hkiff.org.hk。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