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票房見真章

時間:2020-05-28 04:23:14來源:大公報

  圖:林超賢(左)

  香港導演北上拍攝家國題材的電影,早已成為一種趨勢,就以去年國慶檔獻禮片為例,劉偉強的《中國機長》和李仁港的《攀登者》就分別在內地斬獲了二十九億(人民幣,下同)和近十一億元票房,成為電影市場主力軍。其中,《中國機長》更於去年十月五日超越了之前一直居於票房首位的《我和我的祖國》,並連續兩天保持超過四成上座率。

  更為難得的是,《攀登者》彰顯中華美學風範,弘揚集體主義精神,展現的是內地電影少有的登山題材,講述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中國登山隊員兩次攀登珠穆朗瑪峰的故事,填補了此類影片的空白,對於後來者有不少啟發。

  二○一八年,林超賢憑藉《紅海行動》創造了一個盛況,單日票房就有十三億元,刷新單日票房紀錄,平均每日進帳二億元人民幣,最終在當年成功超越《美人魚》,晉升為中國內地影史票房榜亞軍,去年才被《流浪地球》等超越,成為票房榜第五位。林超賢另一部電影《湄公河行動》於二○一六年上映內地國慶檔,取得逾十一億元的票房收入,亦十分可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