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創新求存\酒吧夜店自救 顧客在家「雲蹦迪」

時間:2020-02-24 04:23:46來源:大公報

  「最初只是想紓緩大家的焦慮,沒想到火了!」2月8日,上海知名夜店TAXX發布消息稱,將於元宵節晚上在抖音在線直播打碟,從晚上10點到下半夜2點,每隔一小時就會有一位DJ主持。活動開始後,超過7.1萬人湧入直播間,為DJ的打賞額一舉超過72萬元。TAXX老闆娘向記者坦言道:「我們並不是想博眼球,作為企業高層,更多的考慮是如何生存。」

  疫情防控壓力之下,酒吧和夜店成為最早停業的線下娛樂機構,至今未能恢復營業。為了自救,轉戰線上成為眾多從業者的選擇。其中,頭部的品牌由於自帶流量,得到了線上平台的大力支持,在TAXX的亮眼成績下,參與抖音「雲蹦迪」的夜店從最早的5個增加至17個,知名DJ也漲至12人,「雲蹦迪」很快在潮男潮女中流行起來。

  杭州姑娘晨晨已經連續三晚在抖音上「雲蹦迪」了。每天晚上十點,她在父母睡覺之後回到房間,關上門,戴上耳機,就在DJ直播的電音舞曲中搖擺起來。在進入直播房間之前,晨晨通常會喝上一小杯威士忌,讓自己處於一個微醺的放鬆狀態,「這樣會少一點生硬和尷尬。」

  對於晨晨來說,「雲蹦迪」的好處在於可以看到全國各地知名DJ的表演,這幾天她迷上了一位北京的DJ,還刷了一百多元的禮物過去。「與線下夜店的酒水消費比起來,刷個禮物還是挺便宜的。」不過,晨晨也承認,無論是燈光還是音響效果,「雲蹦迪」與現場蹦迪的氣氛完全不能比。「大部分時候蹦不起來,就是跟着音樂晃晃身子,也算對無聊生活的一種反抗吧。」

  即使初次試水就大獲成功,TAXX老闆娘仍不看好「雲蹦迪」的前景。「對於高檔夜店來說,昂貴的場地租金、上百位工作人員的薪水等開支重擔在身,只能先被迫接受虧損,用『雲蹦迪』的方式維護與客人的互動,以便在疫情結束後迅速恢復客流,才是最重要的目的。」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