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周影壇/《唐頓莊園》北美票房開門紅/林錦波

時間:2019-09-26 04:23:18來源:大公報

  圖:泰國喜劇《去吧!女神兵團》上周在內地公映(內地片名《友情以上》)

  踏入九月份最後一周,共有八部新片推出,其中兩部荷里活電影,頗有來頭,男神畢彼特(Brad Pitt)主演的科幻片《星際任務Ad Astra》(Ad Astra),上周已在美國上畫,登上周末票房榜第二位,輸給了電影版的《唐頓莊園》(Downton Abbey),而在香港有望在沒有對手之下,勇奪第一位;至於,能與《星際任務》較勁的是恐怖喜劇《爆血新婚夜》(Ready or Not),由演而優則導的麥貝特尼利奧平(Matt Bettinelli-Olpin)和攝影師Tyler Gillett合導,澳洲女星莎瑪拉韋榮(Samara Weaving)和麥克奧拜恩(Mark O'Brien)主演,新婚女子嫁入神秘家族,在古宅中玩攞命遊戲,驚險又好笑,影片於上月已在美國上映,收二千八百二十七萬美元,六百萬美元的製作預算,能有如此成績,已為霍士贏了一小仗。

  在康城影展奪得最佳導演獎的西班牙名導艾慕杜華(Pedro Almodovar)的《萬千痛愛在一身》(Pain and Glory),絕對一眾文青的絕佳之選,由導演愛將安東尼奧班特拉斯(Antonio Banderas)主演,加上彭妮露古絲(Penelope Cruz)合演,頗具吸引力;英國青春喜劇《搖滾青春頌》(Blinded by the Light),大玩近年頗為流行的音樂元素。亞洲電影方面,「貞子」之父中田秀夫的新作《貞子:咒殺》,再為此系列添上新妝,池田依來沙和塚本高史主演;另一部日本電影《平行世界的愛情故事》,森義隆導演,玉森裕太和古岡里帆主演;泰國恐怖片《嚇鬼貧僧》,以及香港電影,譚耀文、唐文龍和梁琤主演的《不義之戰》。

  內地票房方面,《誅仙Ⅰ》繼續蟬聯第一位,雖然票房回落至一億人民幣以下;彭昱暢和王大陸主演的青春喜劇《小小的願望》升了一位,排第二位;新上畫的羅永昌導演的合拍片《小Q》排第三位,加上優先場共收六千八百三十萬人民幣,影片上月已在香港上映,收七百一十一萬港元;動畫片《羅小黑戰記》穩坐第四位;日本動畫片《名偵探柯南:紺青之拳》則跌了三位,排第五位。

  其他新上畫方面,國慶前夕推出的主旋律電影《決勝時刻》,收四千六百八十三萬人民幣,排第六位,加上優先場共收四千七百五十七萬人民幣,由《中國藍盔》的寧海強導演,唐國強飾演毛主席,劉勁飾演周恩來;而泰國愛情喜劇《去吧!女神兵團》(內地片名《友情以上》),收二千二百六十五萬人民幣,排第九位,加上優先場共收二千三百六十九萬人民幣,此片於五月已在香港上映,收三百六十七萬港元。此外,講述着名表演藝術家呂麗萍的主旋律電影《桂香街》,收九百八十二萬人民幣;另一部同樣由唐國強飾演毛主席的《國禮》,收一百零五萬人民幣。

  美國票房方面,《唐頓莊園》新上畫排第一位,此片將於十月十七日在香港上映;《星際任務》排第二位;《第一滴血:終極血戰》(Rambo: Last Blood)排第三位;《小丑回魂2》(It: Chapter Two)和《舞女大盜》(Hustlers)均跌了三位,排第四、五位。此外,梁家輝自導自演的《深夜食堂》在十三個銀幕上映,收一萬美元,約七萬七千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