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準備《回歸》 一秒都不差\大公報記者 溫穎芝

時間:2019-09-25 04:23:20來源:大公報

  圖:電影《我和我的祖國》之《回歸》篇

  惠英紅在《回歸》單元中,出演在回歸儀式廣場內的香港警察。到一九九七年七月一日零時零分一刻,發號施令,警察列隊要換上警帽上的徽章。過程當中亦需要步操,因為整個過程是真實的,每個動作及指令都不能出錯。她說:「回歸時金紫荊廣場外有好多警察,拍攝時找了五十位輔警參與拍攝,因為正職的警察不能拍戲。幸好我以前拍攝過電影《霸王花》,在赤柱練步操超過一個月,所以我都識得步操,但口號及動作一定不能錯,這是真正的歷史。」

  問到她有沒有刻意重溫回歸的片段參考?她笑說:「不用了,因為太刻骨銘心,怎會忘記,所有畫面都在腦海中。」任達華則演鐘表師傅,在劇中與惠英紅是夫婦,他為太太調校手表,要做到「一秒都不差」。他表示在自己的人生當中,準時是很重要的人生態度。他說:「不論是否當演員,都要準時,我的角色就是說出時間的重要性,一秒都不能偏差。」

  《我和我的祖國》共有七個單元故事,當中有故事以北京奧運會、中國女排奪冠、太空人成功着陸為題材。惠英紅表示自己是中國女排的忠實粉絲,每次看中國女排的比賽都很瘋狂。任達華表示七個單元各有特色,有些是描述體育精神,也有科學精神,而《回歸》是見證歷史時刻。任達華與惠英紅合作無間,他們都期待下次再合作。任達華承諾將親自執導一套電影,講述兩名患上老人痴呆症老人的愛情故事,就邀請惠英紅當女主角。故事必定在他們成長地灣仔拍攝。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