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網絡走紅\不濫用「講呢啲」

時間:2019-08-07 04:23:34來源:大公報

  圖:劉江因一句「講呢啲!」走紅網絡\網絡圖片

  劉江除了有「劉老師」的稱號外,近年還被網民給了一個綽號,叫「講呢啲!」因為網民一張改圖,一句「講呢啲!」對白加上劉江的一個表情,令他成為網絡紅人。他表示,當初完全不知道有自己的改圖在網絡上流傳,笑說:「新年期間有朋友WhatsApp我說恭喜發財,身體健康,我就回覆:『大家咁話啦!你都賺多啲。』朋友即時傳了『講呢啲!』這張圖給我。我看到後心想,新年不講這些還講什麼呢?後來有同事告訴我,我才知自己做了網絡紅人,哈哈!」

  劉江不介意自己的改圖流傳,有時在街上也會有市民叫他「講呢啲!」並找他影合照。曾經有位年輕人告訴他,這張圖實在太好用了。

  原本不懂上網的劉江,因為此事學習上網,以便了解網民在做什麼,他說:「不是拿我的相做壞事就OK了,之後拍劇有不少劇組想安排我講呢句做對白,但我很少講,好像在《平安谷之詭谷傳說》裏,劇組想我將這句說話當成角色的口頭禪,但我不想用得太多,到最尾才講了一次,但大家都好開心。我也覺得這句話幾好用,哈哈,講呢啲!」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