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周影壇\《獅子王》港美票房報捷\林錦波

時間:2019-08-01 04:23:14來源:大公報

  圖:《獅子王》以特技塑造森林景況,影像逼真

  上周迪士尼的《獅子王》(The Lion King)開畫,可是一周總票房未有太大的進帳,收四千五百八十一萬港元,較前一周少收六百九十七萬港元。當然,《獅子王》順利登上票房榜第一位,《反斗奇兵4》(Toy Story 4)排第二位,兩部迪士尼出品共收逾二千八百萬港元,佔去一周票房一半以上;《掃毒2天地對決》排第三位,累積票房突破二千萬港元,成績算是不俗;新上畫,鬼才導演塔倫天奴(Quentin Tarantino)的新作《從前,有個荷里活》(Once Upon a Time…in Hollywood),排第四位;《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 Far from Home)排第五位。

  其他新上畫電影,日本電影《信用欺詐師JP:香港浪漫篇》收九十八萬港元,排第七位,加上優先場共收一百零一萬港元;日本動畫《海獸之子》收二十二萬港元,排第十二位。《上流寄生族》導演奉俊昊的成名作《殺人回憶》重映,收一萬五千港元,排第二十五位。

  今周可謂動畫周,三部動畫電影不約而同上畫,最矚目的當然是改編自厲河的兒童小說,袁建滔和鄒榮肇導演的《大偵探福爾摩斯逃獄大追捕》,這套深受香港中小學生歡迎的小說,積累了不少小書迷,相信此片是今年暑假的賣座片黑馬,加上是香港製造,希望能為香港動畫電影開拓新的天地;另外兩部是日本動畫,塩谷直義導演的《心靈判官Summers of the System: Case. 1罪與罰》和兒玉兼嗣導演的《城市獵人劇場版─新宿Private Eyes》。

  荷里活動作片《狂野時速:雙雄聯盟》(Fast & Furious: Hobbs & Shaw),今周香港和美國同步上畫,這次美英兩大高手狄維莊遜(Dwayne Johnson)和積遜史迪咸(Jason Statham),聯手對付艾迪斯艾巴(Idris Elba),相信登上今周票房榜第一位,應該沒有什麼阻力;最後一部是相對另類,講述芭蕾舞蹈員的西班牙電影《飛躍芭蕾》(Yuli),改編自英國皇家芭蕾舞團首位黑人首席舞者卡洛斯阿哥斯達(Carlos Acosta)的自傳。

  內地票房方面,內地動畫電影《哪吒之魔童降世》新上畫,登上票房榜第一位,票房還衝破七億人民幣,創下了內地動畫電影的紀錄,備受好評,有望擊倒動畫電影最高票房紀錄的《玩轉極樂園》(Coco)(內地片名《尋夢環遊記》,收十二億一千一百八十六萬人民幣)。《銀河補習班》、《獅子王》和《掃毒2》均跌了一位,分別排第二、三、四位;推出優先場,陳國輝導演,黃曉明和杜江主演的《烈火英雄》,排第五位。

  美國票房方面,《獅子王》仍然強勁,穩守周末票房榜第一位,新上畫的《從前,有個荷里活》排第二位;《蜘蛛俠:決戰千里》、《反斗奇兵4》和《噬逃險鱷》(Crawl)均跌了一位,分別排第三、四、五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