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周影壇\暑期大片接踵登場\林錦波

時間:2019-06-20 03:12:16來源:大公報

  暑假即將開始,幾部應節大片:《蜘蛛俠:決戰千里》(Spider-Man:Far From Home)、《反斗奇兵4》(Toy Story 4)、《樣衰衰奇兵》(UglyDolls)均於下周推出;至於今周戲碼也不弱,其中最令小朋友雀躍的是《Pet Pet當家2》(The Secret Life of Pets 2)。三年前推出第一集時,亦正值暑假,收穫三千零四十六萬港元,且看續集能否有所突破。

  另一部頗受矚目的是,講述英國搖滾巨星艾頓莊(Elton John)生平的《搖滾太空人》(Rocketman),記得去年講述英國搖滾樂隊Queen主音Freddie Mercury的《波希米亞狂想曲》(Bohemian Rhapsody),在全球大受歡迎,雷米馬利克(Rami Malek)更憑此片勇奪奧斯卡影帝,在香港收一千二百二十八萬港元。今次艾頓莊「迎戰」Queen,結果難料。而飾演艾頓莊的是,去年主演《箭神.第一戰》(Robin Hood)的英國靚仔男星泰隆艾格頓(Taron Egerton),造型維俏維妙。

  在剛過去的康城影展中,榮獲金棕櫚最佳電影的韓國電影,奉俊昊導演的《上流寄生蟲》,發行商以「極速」在香港上映,怕太遲上映,大家會忘記這部韓國電影在康城影展的佳績。華語電影方面,兩部都屬話題作,陳果導演的動作片《九龍不敗》,張晉、鄭嘉穎、劉心悠和鄧麗欣主演,這次陳果「回歸」商業電影,票房成績定高下,戲裏戲外都是「埋身肉搏」;另一部是改編自網絡小說的懸疑片《作家的謊言:筆忠誘罪》。最後,加拿大導演Robert Budreau改編自一九七三年發生在瑞典斯德哥爾摩的銀行劫匪挾持人質事件,後來人們所謂的「斯德哥爾摩症候群」便是來自這件真實事件;伊雲鶴基(Ethan Hawke)飾演黐線大賊Lars Nystrom。

  內地票房方面,新上畫的《黑超特警組:反轉世界》(Man in Black:International)(內地片名《黑衣人:全球追緝》)登上票房榜第一位;前一周排第四位的《最好的我們》升了兩位,排第二位,看來口碑相當不俗;《哥斯拉II:王者巨獸》(Godzilla II:King of the Monsters)(內地片名《哥斯拉2:怪獸之王》),跌了一位,排第三位;跌幅最大的是《變種特攻:黑鳳凰》(Dark Phoenix),由第一位跌至第四位;《追龍II:賊王》跌了兩位,排第五位。

  其他新上畫,內地名導李少紅到澳門實景拍攝的《媽閣是座城》,白百何和吳剛主演,收穫二千七百七十一萬人民幣,排第六位;改編自法醫秦明小說《屍語者》,李海蜀和黃彥威合導,嚴屹寬和代斯主演的《秦明.生死語者》,收穫二千零六十萬人民幣,排第八位;以一九七二年慕尼黑奧運的一場蘇聯大戰美國的籃球比賽為題的俄羅斯電影《絕殺慕尼黑》(Three Second),收穫二千零一十三萬人民幣,排第九位。

  美國票房方面,《黑超特警組:反轉世界》新上畫,排第一位;《Pet Pet當家2》跌了一位,排第二位;《阿拉丁》(Aladdin)穩坐第三位;《搖滾太空人》升了一位,排第四位,跌得最「痛」的是《變種特攻:黑鳳鳳》,由第二位跌至第五位。至於,參展康城影展,大導演占渣木殊(Jim Jarmusch)的《The Dead Don't Die》,群星雲集,收穫二百五十四萬美元,約一千九百八十八萬港元,排第十二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