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一周影壇\《哥斯拉Ⅱ》怪獸加碼\林錦波

時間:2019-05-30 03:02:18來源:大公報

  圖:《哥斯拉Ⅱ:王者巨獸》令人期待

  暑假檔期迫近,大片開始出籠,上周在迪士尼「翻炒」經典動畫電影的真人版《阿拉丁》(Aladdin),算是打開了前哨戰,為暑假檔期預演合家歡電影陣勢。跟着今周戲碼加重,《哥斯拉Ⅱ:王者巨獸》(Godzilla Ⅱ: King of the Monsters),香港和美國同步上映,這一集怪獸陣容加碼,「哥斯拉」迷應該不會錯過。

  今周又有一部合家歡電影《再見亦是狗朋友2》(A Dog's Journey),此片早在五月已在美國上映,收一千六百三十五萬美元,約一億一千三百萬港元,內地在前一周上映,收一億六千七百四十三萬人民幣,兩地成績都算不俗;而前年的《再見亦是狗朋友》(A Dog's Purpose),在香港收二百七十五萬港元,卻在內地爆紅,收六億零七百九十三萬人民幣,引發內地一股小小的寵物電影熱潮。

  在韓國收二百八十四億二千九百六十九萬韓圜,約一億八千六百五十六萬港元,柳俊烈和劉智泰主演的《萬誘金錢》,繼去年的《救韓大時代》後,又一部以金融為題的韓國電影。另一部韓國電影,由薛景求和全度妍主演的《沒有你的生日會》,根據「世越號海難事件」改編,此片已於四月在韓國上映,收九十七億五千五百七十四萬韓圜,約六千四百萬港元,有一定吸引力。兩部韓片以外,今周的日本代表是動畫電影《Code Geass復活的魯魯修》,此片早於二月已在日本上映,收八億九千四百五十六萬日圓,約六千四百二十五萬港元。

  內地票房方面,《阿拉丁》新上畫,登上票房榜第一位,看來這個迪士尼經典動畫對內地觀眾有一定的號召力;《POKÉMON神探Pikachu》(POKÉMON Detective Pikachu)(內地片名《大偵探皮卡丘》)跌了一位,排第二位;《再見亦是狗朋友2》(內地片名《一條狗的使命2》)穩坐第三位;《復仇者聯盟4:終局之戰》(Avengers: Endgame)排第四位;台灣樂隊五月天的音樂電影《五月天人生無限公司》新上映,排第五位。

  其他新上畫電影,日本動畫電影《龍珠超劇場版:布洛尼》(內地片名《龍珠超:布羅利》)收二千一百一十一萬人民幣,排第七位,加上優先場共收二千一百三十九萬人民幣;今周上畫的《哥斯拉Ⅱ》(內地片名《哥斯拉2:怪獸之王》),上周推出優先場,收七百四十二萬人民幣,排第十位,加上之前的優先場,共收一千七百九十九萬人民幣,看來今周有望登上票房榜第一位。

  美國票房方面,《阿拉丁》新上畫,排第一位;《殺神John Wick 3》(John Wick 3:Parabellum)、《終局之戰》和《POKÉMON神探Pikachu》均跌了一位,分別排第二至第四位;《魔童》(Brightburn)新上畫,排第五位。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