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奧斯卡片」打孖上畫/林錦波

時間:2019-02-21 03:17:31來源:大公報

  農曆新年過後,雖然上周四是情人節,但較前一周的新春檔期,一周票房下調至四千二百四十三萬港元,較前一周少收五千七百四十六萬港元。票房榜方面,第一至第四位跟前一周沒有分別,依次是《銃夢:戰鬥天使》(Alita: Battle Angel)、《廉政風雲 煙幕》、《新喜劇之王》和《馴龍記3》(How to Train Your Dragon: The Hidden World),第五位是新上畫,里安尼遜(Liam Neeson)主演的《冰天動地》(Cold Pursuit)。其他新上畫電影方面,日本動畫電影《機動戰士高達NT》收六十二萬港元,排第十二位,加上優先場共收八十一萬港元;有望問鼎奧斯卡影后的格連高絲(Glenn Close)主演的《仁妻》(The Wife)收三十八萬港元,排第十三位,加上優先場共收四十四萬港元;瑞典電影《邊境奇聞》(Border)收六萬八千港元,排第二十三位;香港青春片《青春戰記之來得及再愛妳》收五萬港元,排第二十七位;法國電影《說不出口的遊戲》(Little Tickles)收一萬九千港元,排第三十三位。

  今周上畫共有六部新片,《聖鹿獵殺》(The Killing of Sacred Deer)的希臘名導尤格藍西莫(Yorgos Lanthimos)的新作《爭寵》(The Favourite),奧莉花高雯(Olivia Colman)和愛瑪史東(Emma Stone)主演,獲奧斯卡十項提名,包括最佳電影、導演、女主角;另一部同屬「奧斯卡片」的《為副不仁》(Vice),基斯頓比爾(Christian Bale)和愛美雅當絲(Amy Adams)主演,獲八項奧斯卡提名,包括最佳電影、導演、男主角;女性喜劇,丹妮爾麥當勞(Danielle Macdonald)和珍妮花安妮絲頓(Jennifer Aniston)主演的《胖逆選美會》(Dumplin');比利時動作片《潛行浩劫96小時》(Kursk);日本動畫電影《Fate/stay night Heaven's Feel Ⅱ. Lost Butterfly》;以及盧海鵬、鄭欣宜等主演的馬來西亞喜劇《玩轉全家福》。

  內地票房方面,票房榜首三位跟前一周沒變,依次是《流浪地球》、《瘋狂的外星人》和《飛馳人生》,第四位則由動畫電影《熊出沒.原始時代》取代了前一周的《新喜劇之王》,第五位是新上畫的愛情片《一吻定情》,由《我的少女時代》的台灣女導演陳玉珊執導,王大陸和林允主演。此外,在情人節上畫的日本愛情喜劇《星光奇遇結良緣》(內地片名《今夜在浪漫劇場》),綾瀨遙和坂口健太郎主演,收九百九十七萬人民幣,排第九位。

  美國票房方面,《銃夢》新上畫,即登票房榜第一位;《LEGO英雄傳2》(The LEGO Movie 2)排第二位;第三位由莉寶韋遜(Rebel Wilson)擔綱主演的喜劇《這該死的愛情喜劇電影》(Isn't It Romantic)新上畫奪得;《傾聽男人心》(What Men Want)排第四位;另一部新上畫的恐怖片《死亡無限2次Loop》(Happy Death Day 2U),排第五位,此片將於下周在香港上映。此外,去年十一月在香港上映的英國喜劇《緣來靠八哥?》(Patrick)上周在十塊銀幕上映,收一千三百美元,約一萬港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