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VR電影《狂蟲日記》再現地球生命大爆發

時間:2018-12-27 13:36:51來源:大公网

12月27日,澄江化石VR電影《狂蟲日記》新聞發布會暨澄江化石地宣傳口號徵集活動啟動儀式在昆明舉行。這部VR電影,將帶領觀眾回到5.3億年前,再現早寒武紀地球生命大爆炸的情景。 
 
據悉,澄江化石地古生物群是迄今為止地球上發現的分布最集中、保存最完整、種類最豐富的5.3億年前早寒武紀地球生命大爆發紀錄,至今至少發現16個門類、200餘種早寒武紀珍稀動物、植物化石,被譽為「二十世紀最驚人的科學發現之一」。 
 
澄江動物化石群保護區于2001年被列入首批國家地質公園;澄江化石古生物群研究成果榮獲2003年度國家自然科學一等獎;2012年7月澄江化石地列入《世界遺產名錄》,成為目前中國首個、亞洲唯一的化石類自然遺產,填補了中國化石類世界自然遺產的空白。 
 
VR電影《狂蟲日記》以澄江化石地為背景,講述幾億年前在海洋深處澄江生物群中發生的故事,打造古生物化石題材類VR電影。目前,該電影正在制作中,將參加第76屆威尼斯國際電影節。 
 
萬元獎金徵集宣傳口號 
 
活動現場,澄江化石地宣傳口號徵集活動正式啟動,面向海內外徵集澄江化石地宣傳口號。據介紹,宣傳口號要充分體現澄江化石地的相關內容,可涉及澄江生態環境、自然風光、民族文化、風土人情等;語言簡潔生動,便于傳播記憶;用漢語表達,徵集口號在20字以內,每人應徵宣傳口號不超過3條;此外,作品必須為原創,有獨立的知識產權。 
 
徵集時間為2018年12月27日至2019年2月27日,投稿人可通過電子郵箱和微信公眾號兩種方式參與徵集活動。一是徵集作品以電子文檔形式發送至cjhsdkhzj@163.com。二是:關注「點讚雲南」微信公眾號,按照徵集要求,在相關文章下以留言的方式發送。 
 
本次徵集活動設置一等獎(1名)、二等獎(2名)、三等獎(3名)和優秀獎(10名),獎金分別為10000元人民幣、4000元人民幣、2000元人民幣和500元人民幣,並為獲獎者頒發證書。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