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9新片爭暑假檔突圍/林錦波

時間:2018-08-16 03:16:13來源:大公報

  圖:《媽媽咪呀!開心再嚟》歌舞連場

  上周只有三部新片上畫,《與神同行:終極審判》不負眾望,勇奪票房榜第一位,加上優先場共收逾二千萬港元,能否突破上集的五千四百九十一萬港元,拭目以待。而一周票房輕微回落,共收五千一百一十四萬港元,較前一周少收二百四十萬港元。

  《職業特工隊:叛逆之謎》(Mission: Impossible─Fallout)在《終極審判》的強勢之下,跌了一位排第二位;新上畫的驚慄片《極悍巨鯊》(The Meg)排第三位;動畫大片《超人特工隊2》(Incredibles 2)排第四位;日本動畫《電影多啦A夢:大雄之金銀島》排第五位。另外,一部新上畫的丹麥動畫電影《大啤梨歷險記》(The Incredible Story of the Great Pear)收十二萬港元,排第十三位。

  今周共有九部新片上畫,多部合家歡電影趕着暑假最後期間推出市場,包括Sony的動畫大片《鬼靈精怪大酒店3:怪獸旅行團》(Hotel Transylvania 3: A Monster Vacation),此片上周推出優先場,收四十九萬港元,排第九位,算是有個好開始;日本動畫電影《蠟筆小新劇場版:爆盛!功夫小新─拉麵大亂鬥─》,影片早於四月已在日本上映,收十七億六千三百八十五萬日圓,約一億二千四百三十八萬港元;英國動畫電影《湯馬仕大電影之世界大冒險》(Thomas & Friends: Big World! Big Adventures! The Movie),影片於上月在英國上映,收三十八萬英鎊,約三百八十萬港元;狗仔喜劇《出Show狗仔隊》(Show Dogs),於五月已在美國上映,收一千七百七十四萬美元,約一億三千九百二十九萬港元,頗受歡迎。

  此外,改編青少年科幻小說的《闇黑之心》(The Darkest Minds),影片於本月初在美國上映,收一千一百二十七萬美元,約八千八百五十三萬港元,成績只是一般;歌舞喜劇《媽媽咪呀!開心再嚟》(Mamma Mia! Here We Go Again),影片上月已在美國上映,上周排在周末票房榜第七位,共收一億三百八十七萬美元,約八億一千五百三十九萬港元,相當賣座,且看會否在香港受落;還有兩部較為另類的外語片,意大利電影《閨密失心瘋》(Like Crazy)和愛爾蘭電影《喋血雙紅》(Terminal)。甄子丹主演的《大師兄》,關家偉導演,也在今周推出。

  內地票房方面,三部新上畫電影非常勇猛,奪得票房榜首三位,喜劇男星黃渤首部導演作品,好友王寶強和舒淇主演的《一齣好戲》,上畫即勇奪第一位;韋正導演,陳赫和袁弘主演的愛情喜劇《愛情公寓》排第二位;《極悍巨鯊》(內地片名《巨齒鯊》)也不弱,排第三位。在三部新片的強勢下,《西虹市首富》和《狄仁傑之四大天王》只能排第四、五位,同樣跌了三位。

  美國票房方面,《極悍巨鯊》新上畫,即奪上周末票房榜第一位,成績相當不俗;《叛逆之謎》排第二位;《維尼與我》(Christopher Robin)排第三位,此片上周在香港收三百三十三萬港元,排第六位;兩部新上畫電影,恐怖片《Slender Man》和黑人名導史碧克李(Spike Lee)的新作《BlacKkKlansman》,分別排第四、五位。此外,《一齣好戲》在美國四十塊銀幕上映,收二十六萬美元,約一百八十一萬人民幣;將於九月六日在香港上映的韓國電影《北寒諜戰》,在美國兩塊銀幕上映,收四萬三千美元,約二十九萬人民幣。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