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fusion鐵板燒 一菜一醬汁

時間:2022-01-18 04:24:16來源:大公报

  圖:南非活鮑魚配海苔忌廉汁。

  高級西日fusion鐵板燒料理「御鐵」早前試業,在不失傳統日式鐵板燒精髓下,該店把西式的醬汁以及創新的煙熏和分子料理意念,融合其中。每一道菜式都配上師傅構思的醬汁或伴碟食物,部分醬汁融入時令新鮮蔬果手打而成,在提升食物原味之餘,清新健康,配上吸睛的擺盤和食用花作裝飾,形成視覺和味覺的衝擊。

  作為前菜的無花果蟹肉野菜沙律,蟹肉加上新鮮時令蔬果製作而成,滲透出淡淡的海鮮味,非常開胃。主菜有南太平洋鱸,採用肉質豐嫩的鱸魚扒,師傅首先將薄薄的魚皮剷起,將魚肉及魚皮分開烹調,魚皮香煎至金黃酥脆,魚肉仍保持嫩滑,配以新鮮香橙及甘筍手打而成的特色香橙汁,旁邊加入檸檬味分子smooth,清新醒胃,正好配搭鱸魚扒。

  另外,櫻花蝦廣島蠔的外皮煎得微脆,內裏軟滑多汁,鮮香十足,加入櫻花蝦、香葱和香蒜,更加酥脆可口,蘸少許和歌山刀根柿配西京麵豉汁,味道層次更為豐富。至於主菜之一的南非活鮑魚,選用來自南非的三頭孔雀鮮活鮑魚,牠們以鮮甜味美及肉質柔軟飽滿見稱,一直是鐵板迷的至愛。活鮑放在百多攝氏度的鐵板上,加入調味料煎香,脫殼後切成薄片上桌,配上特製海苔忌廉汁及可食用的板本菊伴碟,令人食指大動。最後以海鮮炒飯作結,師傅在鐵板上將雞蛋、元貝粒、蝦仁等海鮮及醬油混合炒香,炒飯粒粒分明,灑上葱花點綴,美味可口。\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

  地址:銅鑼灣駱克道487號駱克駅13樓全層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