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漫遊特色街區 菜市場洋溢人情味

時間:2021-12-19 04:25:45來源:大公报

  圖:菜市場的煙火氣,與東山口民國小資情調相互映襯,形成當地獨特的文化氣息。

  走過了喬木高大、綠蔭掩映、紅磚綠瓦的街道,還沒有從濃濃的歐陸風情中抽離,轉彎就走到了柴米油鹽的菜市場,拖着小行李車滿載而歸的街坊步履匆匆,充滿人情味的生活氣息撲面而來。這就是真實的東山口,既有歷史和藝術沉澱,也有寧靜平和生活。

  「大灣區五人組」陳小春、張智霖、梁漢文、林曉峰、謝天華在東山口拍攝,自從他們踩着共享單車漫遊特色街區,到東山肉菜市場買菜,品嘗傳統美食的照片刷屏之後,沿着「大灣仔」的腳步探尋東山口,成為受歡迎的線路之一。

  從「覺園1984」出來向南方前行,「哥哥們」打開過的肉菜市場就在不遠處。在生鮮電商逐漸成為主流的時代,傳統菜市場的人情味顯得格外珍貴。不逛不知道,這個市場早在1988年已經開業,總經營面積約1800平方米,經營檔口近百家,是東山口師奶們購買食材的首選地之一,而隱藏在其間的各類美食小攤,以「平靚正」著稱,經常登上老廣美食榜單。

  走進東山肉菜市場,將顛覆很多人對傳統菜市場的認識:市場入口設有休憩空間,植入公共藝術裝置,讓市場增添了幾分藝術感;沿着整個片區的交通流線,一條「彩色走廊」貫穿其中,彩色的空間環境與菜市場常見菜品、水果顏色相互呼應;市場的公共空間上則利用傳統騎樓,拱廊、冷巷雕塑樹池等元素打造,名副其實是「景區裏的菜市場」。一聲聲「靚仔、靚女,過來睇下啦!」的吆喝,又瞬間將人拉回現實,柴米油鹽的市井煙火,最是暖人心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