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懶人包煲仔飯省心又解饞

時間:2021-12-07 04:27:05來源:大公报

  圖:懶人包煲仔飯。

  入冬後,不少人就會想起傳統的臘味煲仔飯。不想自家製作怕工序繁複,最近老字號恆香推出懶人包煲仔飯,保證零失手,而且味道不錯。當中包含的蒸煮紙,依照步驟,逐一於蒸煮紙上相對應的位置如填顏色般放上材料,就可以煮出材料合乎比例的臘味飯。

  這個「蒸煮紙懶人包」包括臘腸、手製瑤柱鮑汁XO醬、手製葱蒜辣椒油以及蒸煮紙五張。蒸紙上如一張填色的圖畫,按每個圖案比例,放上臘腸、自備的白米、蝦米、冬菇、蒜頭,「填」上食材,並在「畫」上加水,將蒸煮紙連材料一起包紮,直接放入飯煲,待熟後連紙一起拿出,打開,倒入碗中便成。有用家試煮後,覺得省卻了複雜程序,又能控制分量不會出錯。最意外的是有親子互動,小朋友覺得放材料如填色紙,若是小兩口,更似兒時玩煮飯仔玩具。懶人包目前只在網上供訂購,專人送貨。

  根據最近網民選出的人氣煲仔飯,今年仍是西環的坤記煲仔飯稱冠。煲仔飯的飯焦是精華,許多人都是吃完飯才刮煲底飯焦,但有炮製煲仔飯的師傅認為,最佳食法是首先起了煲仔飯的飯焦,因淋上醬油後,它會直入煲底令飯焦變腍,不夠脆口。起了飯焦後淋醬油,不要從中間倒下,而是從四邊淋下,然後將飯完全攪拌,令每一粒飯都沾上醬油,就更為美味。\大公報記者 陳惠芳(文、圖)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