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品茶賞景 悠然自得

時間:2020-11-20 04:23:18來源:大公報

  品茶之餘有景可賞,可謂美事。位於金鐘香港公園的羅桂祥茶藝館內,有一間名為「樂茶軒」的餐廳(在中環大館亦有分店)被大自然圍繞,古色古香,有各式花茶、茶葉和點心,可在此悠閒度日。值得一提的還有香港公園裏的茶具文物館。茶具文物館內展出各種中國茶具和茶藝相關的文物,它的前身是駐港英軍司令的官邸,建於19世紀中期,屬希臘復興式建築風格,被列為香港法定古蹟。茶具文物館自1984年起投入使用,並於1995年增建了新翼羅桂祥茶藝館,以展示香港茶具收藏家羅桂祥捐出的展品。

  另一推薦是位於鑽石山南蓮園池的「松茶榭」。南蓮園池是個古式園林,與附近的廟宇志蓮淨苑兩者相互毗連,環境清幽恬靜,將山水融入其中,古意盎然。遊覽此地,可沿園內一條單向的迴遊式路徑漫步,步移景換,也可停下腳步到松茶榭品茗香茶,一品武夷正岩茶或陳年普洱的味道。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