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港九咖啡店精選\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黃 璇

時間:2020-11-13 04:23:19來源:大公報

  【九龍區】

  如果要用一個詞來形容油尖旺,「鬧市之最」再適合不過。茶餐廳、快餐等琳琅滿目,然而要找一家寧靜的咖啡店,多以樓上舖為主,又或者隱居在某一些街道角落。

一禪NIZEN

  「一禪」位於九龍城廣場內,其實見到店舖名都八九成猜到其以素食為主。從門口看內,與廣場其他店舖裝修顯得不同,以灰色牆身為主,而吧枱位置則以水泥磚為裝飾,凹凸再加亮燈的水泥磚效果更顯不同。

  此咖啡店主要走日式文青風,除了有吧枱高櫈位置,還有竹椅平坐,更有日本茶室的榻榻米小房間可以享用。有榻榻米的咖啡店並不多,不過由於店內榻榻米位置並不多,假日的話最好提前預約,在內感受到如日式享受,悠閒地坐在榻榻米上嘆咖啡,吃件蛋糕,冥想,非常寫意。

  「一禪」屬於素食咖啡店,除了咖啡和純素烘培品之外,還有各種各樣的素食日式餐點,相對健康。同時,咖啡店亦都打破了大家說起九龍城區,只想到「小曼谷」的刻板印象。若果想有一絲悠閒的時光,這裏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Blooms Coffee

  藝人陳豪甚愛咖啡,更創立自家品牌咖啡,其首間實體咖啡店「Blooms Coffee」即設在尖沙咀K11 MUSEA商場,吸引不少人排隊飲咖啡。除了有機會可以親睹陳豪之外,更有可能嘆到由陳豪親手沖的招牌手沖咖啡。

  雖然店舖以「陳豪」為賣點,然而咖啡店的裝修亦絕不馬虎,簡約帶點高貴,溫柔和煦的燈光映襯下,非常適合打卡。而由於製作枱面向店外,開揚的空間讓客人都可以站着觀察整個咖啡製作過程。

  「Blooms Coffee」以白色和金色做主題,設計主要走低調的簡約路線,主打顯然是咖啡,最具特色的是棉花糖咖啡,表面焦糖色的棉花糖,造型看上去非常吸引。

  【中西區】

  來到港島區,精品咖啡店的數目較九龍區更集中,多位於中上環、西營盤等地,無論是繁華鬧市,還是寧靜的住宅區也好,總有一家咖啡店喺左近。

14 South Lane

  「14 South Lane」與港鐵香港大學站只有數步之遙。咖啡店擔起街角小店的角色,每天為客人製作材料高級、味道清新的美食,為這陣子陰晴不定的生活,注入清新正能量。而「14 South Lane」這名字,已告訴大家它的位置。

  寧靜的南里,沒有太多店舖和食店,慢慢走向街角,這家店正低調經營,推開玻璃門,眼前是放滿各式糕點、包點,據說每天都有不少街坊來買招牌鬆餅,帶回家當下午茶。內裏是一室白牆的清雅店面,沒時下咖啡店刻意營造的「打卡位」,但實木桌椅和簡單餐具陳設,卻散發澳洲早餐店的舒適氛圍。不少客人選坐靠近窗邊的位置,雖然這裏沒落地大玻璃,但大窗設計讓室內充滿自然光。走訪當天才早上10時,客人已坐滿一半,好不熱鬧。

Winstons Coffee

  位於西營盤,由三位英國人創立。雖然店主們都是英國人,但他們嚮往澳洲風味的咖啡,喜歡牛奶、咖啡、泡沫的配搭和輕食文化,所以Winstons Coffee就是一間悠閒的澳洲咖啡館。

  Winstons Coffee門口設計猶如美國舊式電影院,非常搶眼,即使沒光顧,也會忍不住拍下照片留個紀念。除了皇后大道西的這家,店主也在堅尼地城爹核士街和科士街交界處開設了第二間分店,沿用一樣的門面設計,讓顧客多一個寧靜的好去處。這家澳洲風格的咖啡店,招牌咖啡是他們的Flat White;另外推薦含酒精的Espresso Martini,相信總有一款適合你。

Elephant Grounds

  Elephant Grounds起家於2013年在中環歌賦街開設的一間小型咖啡檔,迄今已發展成在香港擁有5間分店,在北京、成都與廣州共擁3間分店,及在馬尼拉開設了一間特許經營店的跨地域著名精品咖啡店品牌。我們造訪的旗艦店名「Elephant Grounds Roastery」,坐落上環荷李活道荷李活商業中心,今年8月才開業,佔地7000平方呎,最大特色是備有咖啡烘焙爐,有自家調配及烘焙獨特風味的咖啡豆,並設置開放式包點烘焙坊,自家製作麵包與糕點。該品牌咖啡店所用咖啡豆,直接由世界各地的小型咖啡種植場採購,既確保農民利益,亦可保證產品來歷與質量。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