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善用氣炸鍋 美食自家製

時間:2020-11-10 04:23:21來源:大公報

  新冠股炎疫情下,不少人改變了飲食習慣,有些人更由不會煮食晉身成為「廚神」,其中一樣受到「廚神」們喜愛的煮食工具,就是氣炸鍋。它的原理是利用高溫加熱器產生熱風,透過超高溫的氣流烘烤食物,同時逼出食材本身的油脂,不需要額外的食用油卻能產生出油炸的效果。

  今次「大小廚房」實測多款氣炸鍋美食,究竟是否比傳統烹調的食物更可口呢?市面上有多款氣炸鍋,它們的賣點是什麼?\大公報記者 許詠妍 文、圖

  現時市面已經有專賣氣炸鍋食材的零售店,又有大型超級市場設專櫃放置氣炸鍋美食,相當吸引。今次我們搜羅了不同的美食,如刀切牛奶饅頭、雞翼、加拿大波浪薯條、韓式脆熱狗等,用氣炸鍋烹調,看看味道如何。

  刀切牛奶饅頭

  材料:3至4個饅頭

  步驟:將饅頭放入氣炸鍋內,以180度烤8分鐘。

  口感:金黃色的炸饅頭外脆內軟,真是一滴油都無用過。

  評分:★★★★★

  炸雞翼

  材料:雞翼4隻,洋葱、鹽、雞精、胡椒粉、生抽、糖、薑、葱、蒜、生粉、雞蛋、麵包糠適量

  步驟:

  ❶ 洋葱、葱、薑、蒜切碎。

  ❷ 根據個人口味,以糖、鹽、雞精、生抽、胡椒粉及❶的材料醃製雞翼至少半小時。

  ❸ 將雞翼裹生粉,沾蛋液之後裹滿麵包糠,放入鍋中,以180度烤15分鐘(期間要把雞翼翻一次)然後出鍋,即成。

  口感:氣炸鍋將雞翼本身的油分逼出來,肉汁飽滿,好juicy。

  評分:★★★★★

  芝士肉末炸薯條

  材料:一包加拿大冷凍薯條

  自製topping材料:洋葱、車打芝士、牛奶、無鹽牛油、鹽、番茄、番茄醬、免治豬肉碎、糖、雞精適量

  步驟:

  ❶ 將番茄去皮切碎,備用。

  ❷ 洋葱切碎,備用。

  ❸ 起鍋燒油,洋葱下鍋爆香,加入肉碎炒至八分熟,加入番茄、鹽和雞精,翻炒至軟爛,加入番茄醬、糖攪拌均勻,炒熟出鍋備用。

  ❹ 根據自己口味將牛油、車打芝士及牛奶入鍋,小火慢慢炒融,稍稍冷卻後備用。

  ❺ 冷凍薯條放入氣炸鍋以180度炸12分鐘,出鍋先加入稍微冷凝的芝士,再加上備用的番茄肉醬,即可。

  口感:薯條脆卜卜,宜盡快享用,否則軟身後會影響口感。

  評分:★★★★

  韓式脆熱狗

  材料:一包韓式脆熱狗

  步驟:將脆熱狗放入氣炸鍋,以180度烤製5分鐘,即可。

  口感:這款韓國街頭小食,不少人都愛吃。用氣炸鍋可以做到皮脆,再蘸茄汁,口感不錯,不會太過油膩。

  評分:★★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