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簡飲擇食/藍色下午茶\簡嘉明

時間:2020-10-13 04:23:21來源:大公報

  圖:藍色豆奶

  藍色,讓人感覺高雅、寧靜和清潔。至於飲食,藍一向是冷門色調,因為天然的藍色食物不多,常見的是藍莓、葡萄和用來製造食用色素的蝶豆花。筆者最近就嘗了一頓「藍色下午茶」,真的滿眼都是藍,感覺清新健康,極具特色。

  位於尖沙咀梳士巴利道的「Infiniti C」是一間小小的咖啡店,裝潢以藍白色為主調,予人夢幻浪漫的感覺。那裏主打無麩質及健康飲食,讓麩質(麥類中的蛋白質)敏感、素食、生酮飲食(高脂、充足蛋白質及低碳水化合物飲食)和注重養生的消費者,有更貼心的選擇。看其餐單,有大量以藍色為主調的甜品和特飲,蛋糕櫃內展示的各款無麩質蛋糕更是賣相精緻,讓人目不暇給。

  在店員推介下,我點了一塊該店特有,取名「Audrey Love」的蛋糕。蛋糕表面全是奶白色、淡灰色和粉藍色的忌廉玫瑰花,更有金箔及食用花瓣作裝飾。忌廉入口順滑輕盈,包裹的是帶點濕潤的蛋糕,夾着雜莓香草忌廉,酸酸甜甜,味道清新,整體配搭出色,可說內外兼備。

  飲品方面,選擇很多,有咖啡、花茶、朱古力、奶昔等類別,更有許多特色飲品。我選了「月亮牛奶」類的「Blue Topas」(藍托帕石),原來是一杯微溫的藍色豆奶。豆奶面層是白色的心形拉花,實在適合拍照打卡。想不到它除了有看頭外,味道也很好,微甜,很有豆味和豆香。原來這特飲的材料除了豆奶外,還有具排毒、抗衰老及增強抵抗力的「超級食物」(Superfood)藍藻和睡茄粉,真的既亮眼又健康。喝前免不了瘋狂拍照,誓要拍下手拿「月亮牛奶」的美圖。

  想多吃點,可再配一客以牛油果、雜莓、松子、蔬菜等製成的沙律,色彩豐富,還有蝶豆花作點綴,貫徹藍色的主調。

  拿着金色的餐具和印上花卉圖案的餐巾,看着餐桌上藍色的飲品和食物,恍如置身美好的童話世界;就算不再少女,也可幻想自己就是擁有寶石魔法的公主,好好享受藍色下午茶的樂趣。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