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页 > 生活 > 正文

簡飲擇食/非一般和牛燒肉\簡嘉明

時間:2020-09-22 04:23:25來源:大公報

  圖:薄切和牛

  近月香港的限聚令稍為放寬,市民已急不及待相約飯敘。上半年大部分時間呆在家中的筆者也「出關」,與朋友到位於上環皇后大道中255號地下的Yakiniku Great享用了一頓美味難忘的午餐。

  這家餐廳主打日式燒肉,品牌源自日本神奈川縣川崎市,香港是首間海外分店。上網查找,不難發現許多顧客也在飲食資訊平台讚它。Yakiniku Great的特色是極重視貨源,供應日本A5和牛,為確保質素,店家會將整頭牛買下,而非販售預先屠宰包裝批發的牛肉。故此,除了優質的牛肉外,餐廳還能供應多款和牛稀有部位(只佔每頭牛3%)作燒烤食材,如肩胛骨內側肉、肋脊和前腿肉,非常珍貴,加上每天也有廚師發辦,為客人設計最時令的餐單,怪不得備受推崇。

  過去餐廳只做晚市,平均消費800元以上。受疫情影響,現在也做午市,而且供應200至500多元的午市套餐,質素卻絕不欺場。前菜的辣味泡菜爽脆香甜,令人胃口大開;沙律美味,蔬菜嫩綠新鮮;再來一件和牛壽司,入口即溶。主菜方面,餐廳會安排服務員為每枱客人烤肉和說明示範,務求讓客人品嘗到在專業手勢和準繩火候下燒出來的食物。片片薄切和牛色澤嫩紅、油花明亮。

  朋友是常客,熟練地教我先將一小塊油脂塗在爐板上,然後將肉片放進,每面各烤三秒就可食用。入口當下就知貨真價實,該店的和牛不單肉味香濃,更肉汁豐富,油分適中,十分美味。接着是燒牛舌,十分高質,軟滑細緻,全沒臊味,蘸特製醬汁、配米飯,可說大滿足。

  感謝好友帶我吃非一般美食,很想一嘗再嘗,並約其他「牛魔王」好友前往聚會。溫馨提示,受疫情影響餐廳服務時間會不定期變更,也不一定提供午市服務,所以記得先上網查閱相關資訊,並致電訂座。最近餐廳推出晚市外賣服務,更有烤爐鐵板租用,讓客人安坐家中享受和牛盛宴,大家不妨一試。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